居北二人的巍澜戏剧表现(演技帖)

爱写演技分析,写实,不接受KY ,不喜欢点×,不接受泚醒。

按年龄写

写在前面,刚入坑的时候,网上说两个主演一个中戏一个北电,在不了解两个演员姓名。年龄的情况下,我看了2集,便下了结论,赵云澜中戏,沈巍北电。为什么呢?先买个关子

请看下面   贴不上图,大家自行想象吧

居一龙篇

北影科班出身,出道十年,作品以多年前午夜小电影,翻拍男二号为主。 苦情戏较多,随着作品增加演技愈发精进。

   优点是眼神戏,眼神表现力很强,那个作家来苏自作自受死亡那一集的最后一幕,沈巍看着赵云澜说“我没想到你也能理解地星人的无奈”,从这个眼神里,我看出来的是

你果然是我找了一万年那个人,你理解地星人,理解我的无奈,即使你不记得我了,你还是一万年前与我促膝长谈的昆仑,我的爱人,我没有爱错人,即使你不记得了,我也再次爱上你了

动作戏,(唉,落下的伤就不说了)但是早年练拳还是对身段,力气有帮助的。他的手比较圆的关系也是如此,练拳的人手会比普通人粗一些,比如赵文卓也是小粗手,因为要不断打击的结果,所以这个是后天作用的结果。啊,扯远了。

  还有就是没有偶像包袱,该狰狞的时候那表情我都替他脸疼。(比如最后他扶着刀站起身,叫了一声云澜,你一定会理解我的,之后的那一声 啊)想想一下那个画面,没有包袱。

重点来了,不足的地方,肢体上稍微有点僵硬,比如走路,第三集李茜退学那一幕  赵云澜“这肩也没比海还宽啊,”之后沈巍说要去上课了,这一幕,课件肢体语言有些僵硬,但这个是是仁者见仁的东西,毕竟生活中每个人的肢体语言也不一样,有的十分外放有的比较收敛,但是在荧幕上,还是应该再自然些。

再就是台词,大部分台词都很好,但是个别有吞字的感觉,比如“你也难辞其咎”,这个难辞其咎就因为台词很重,气势没有出来。总结就是太爆发的台词,发音上弱。

不过真的很喜欢他奶里奶气的那句“你干什么!”

总而言之,居老师演技不错,内心戏也很好,善于表达情绪的变化,弱点肯定也有,人无完人,谁都有个成长的过程,总体,居老师的演技可以说很好,起码,让人入戏,让人为他伤心。

北宇篇

北老师,中戏科班出身,自古华山一条路,选择了中戏,中戏是培养演员的地方,学术氛围更浓一些。

从他的经历来看大学四年潜心学习,拍毕业的戏,没有提前涉足演艺圈,可见这个人很稳,不急不躁,可能与较好的家室有关,这个不提只看演技。

中戏出来的,台词,首先,很好,整部剧下来台词十分流畅,也十分符合语境,包括对沈巍那个“怎么了?”苏的很。

在沈巍被冰锥刺中心脏之后那两句“”沈巍,沈巍”真的让我感觉到了演员的魅力,说实话,我不觉得后期配音的大神能配出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只有在戏里,融入了这个人物才行。(喜欢配音的不要ky哦)所以我基本看剧只看同期声的,比如伪装者,或者演员自己后期配的琅琊榜。还有重案六组一类的。

肢体语言很流畅

北老师整个肢体动作很流畅,很自然,行云流水,看似随意,却让观看的人很舒服,形体很好,十分挺拔。

缺点来了

要说北老师不足我觉得几个小情况下肢体上有一点过度,比如,22集两个人吃饭那场戏,吃那个花蛤的时候,就稍微有一点过。

再就是眼神 可能因为单眼皮的关系,眼睛里的情绪,没有那么外漏,没有嫌弃他眼睛小的意思,额,是没有居老师的大,但是,也不小了,

具体说就是还是上面提到居老师眼神那一场,作家来苏死亡后,两人谈心那一场。沈巍极深情的看着赵云澜,这场戏里我觉得北老师的眼神稍弱了些。

总的来说,才出道4年,能有这般演技已经可圈可点了,看着他演戏就好像是我们生活中一样,舒服。。拍过的戏也不多,以后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之前卖的关子为大家解答一下,如何分出居北二人谁是中戏北电的那个。

我是根据台词分出来的,中戏的台词以要求之高之严格著称,所以我大致根据这个做的判断。(粗浅之言,感觉吧)

北电出明星,中戏出演员不是说说而已的。(小声逼逼)

从剧中的巍澜的表现来看

     两个人有情感爆发 和对手戏最多的就是彼此了,很多剧中都有对手演员接不上戏 的情况,我就简单说一个不说剧名(一方深情告白,告诉另一个,我深爱着你,但是我要离开你了,不再纠缠你了,声泪俱下,表现了一番深情。另一方呢,眼神木讷,从头到尾情绪都没有什么波动,。除了说台词,就是呆坐着。这就是一方演员接不上戏的情况。看的我知道是应该伤心还是应该轻松,,,这尼玛干啥呢?)

居北二人呢,想让对方有更多的镜头(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想和他龙哥一起拍戏),演技是相辅相成的,绝没有压制对方的感觉,临场发挥那叫一个稳,临时发挥全是经典场景,说明什么,二人在演戏是自动带入了巍澜。

就说心头血那一场,很难把握,因为剧里把设定给改了,所以应该怎么演是个难题,我记得好像北老师提过那一场,他们走了几遍戏就正式开拍了,所有都是靠彼此的反应给出的,可见,二人应该有多默契。

那一场戏将沈巍的压抑,爱意,隐瞒,不舍,都在那几个含泪的眼神和那句“值得”里表现了出来。

赵云澜的不解,心疼,疑惑和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的无奈从“一定很疼吧”和一次爆发中显露出来。

    沈巍眼里心里只有赵云澜,赵云澜一颗真心也给了沈巍,他们为彼此奉献又心疼对方的感觉,在这一场戏里我全感觉到了。整场戏十分流畅,严丝合缝,没有缺彩的地方,在我心里堪称完美,(就是有点短,想看他们更多的感情戏。)

(其实我也想说,两位老师的真心,我们也接住了)

这场戏真的太经典了,我觉得如果不是他们做彼此的对手演员,绝不会有这样的效果。

还有些名场面车里靠头啊,黑袍哥哥慢走啊,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演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和我上一篇提到的cp感也是相辅相成的,一方给出戏,另一方能完美的接住,这得是多么大的默契,和信任,居老师也说了“我信任他,就敢给出来”。

多少演员在戏里压制对手,删戏减戏,暗地里使绊子,让对手接不住,或者对手就是接不住给出的反映。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可是在居北二人这里完全不存在的,我知道看到了信任,守护。

居北两位的演技在如今这个小鲜肉时代让人眼前一亮,可塑性非常强,二人各有长处各有短板,想遇到一起,扬长避短,相互成就,互相带戏,互相给戏,戏剧表现力就呈现了1+1大于2 的反映,这也是我认为两位老师之前没大火的原因,资源是一方面,对手演员至关重要,一部好剧,绝不会一个人就能撑起来,火起来的剧大家也能看到绝不是只火一个人。

  我们观众尚且觉得二人互相成就,他们彼此我觉得心里更明白,演了这么多年戏,身边的人什么样,我觉得他们分辨的出来,所以二人在彼此心里一定是不同的,演戏演的痛快,拍戏拍的开心,人生难得一知己,若得一知己死而无憾,所以二人在共同经历了今夏的盛事,在余生中都不会忘记站在身边一起经历的人。

    哪怕多年以后,想到了什么趣事或者感动或者涌上来的辛酸,也只有共同经历的这个人能理解并且感同身受了。所以二人对彼此肯定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是我,我绝不会忘记并肩在我身旁的人。绝对!!

所以二人就算明面不接触,私下肯定不会断了联系,居老师这样认准了就不放弃的人,北老师这么豁达的人,心里肯定明白着呢。

二人携手从默默无闻走向了繁花似锦,烈火烹油的空前盛世,我相信他们也明白是为着他二人的,缺了谁都不成。

他日若有幸得见二位合体,相信镇魂女神们会重新聚集在一起,见证居北二人的盛世可期!

总之我还是那句话,我磕人间真情!

==========

谢谢大家的评论,因为临时想写的,所以很匆忙,有的想法没有完全写出来,感谢大家的宽容,后续有想法会再写的,谢谢小伙伴们。

如果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说,我也可以写写看,有时候想法很多不知从哪里下手,大家可以一起讨论,么么哒。

评论 ( 80 )
热度 ( 5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月清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