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巍澜可期】

巍澜在大战后穿越到许你,宠罗浮生的。浮生太惨,想让他甜。剧里的人名记不清,凑合看吧,写的不好,也算是给自己的脑洞填上了

第二章,老子罗浮生

   被赵云澜拉着跟在身后跑的罗浮生一脑袋问号。

    罗浮生这个洪帮二当家今天被对手引过来,就是那个被他在脸上给了一道的那个胡奇,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罗浮生就被引到了巷子里,进了圈套,被兴隆馆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 个个手持斧头想要罗浮生的命。

    前后全是敌人,罗浮生淡定的将长刀背在身后,缓缓观察周围,忽而扯起嘴角,笑了。

       那笑中,有不屑,有苍凉。

      不屑于这帮下九流小人算计他,这帮人还入不了他罗浮生的眼。

      苍凉在于,自从被收了做洪帮当家的养子,他就从一个人变成了一把刀,手起刀落,收的是别人的命,耗的却是自己的命。

      在这种情况下,他永远是是孤身一人,  就像他罗浮生当年一个人平了一个码头之后在医院躺了三个月的时候一样。

他是玉面阎罗,他合该如此。

       自嘲的扯了扯嘴角,还有什么可期待的呢,没有人会来帮自己,他只能靠自己。于是压下自嘲和失落。抄起大刀就开打,砍断了一个胳膊,砍到了一条腿,打退了10个,后面还有20个,30个。。。。

 对手真多啊,脸上不知溅到的谁的血,他的手不停地挥舞,只知道不是敌死,就是他亡。

   但是双拳难敌四手,身上也受了不少伤,虽然都不算严重,只是体力渐渐开始不支,但是他绝不能倒下。

    罗浮生心想,是不是,现在死去了也好,心爱的女孩子和自己的好兄弟在一起了,说好听的自己也不过是个养子,那些个人在他面前阿谀奉承,谄媚作态的讨好他,背地里都说他就是一条养在洪家的狗,罗浮生心里明镜似的。

也许,自己就这么去了也挺好?

    胡思乱想着,他突然发现一个人从墙头上跳了下来,他惊了一瞬,发现这个男人抄起钢管开始攻击他的敌人,粗略一看面生的很,这个人应该并不是他洪帮的,但是总归不是敌人就好。他瞬间觉得也不是那么坏,续起力量,继续对付面前的人。

   他集中精力打倒了最后一个喽啰。正打算给为首的一点颜色看看,这次真要给他画个王八在脸上,帮他的男人就一脸紧张的把他拉走了。罗浮生知道他应该没有敌意,而且自己也不怕,就一脸懵逼的被拉走了。

    两个人跑了两条街这才气喘吁吁的停下,赵云澜看着应该安全了就转头对着“沈巍”“沈巍,你怎么也来了,来了多久怎么回事他们为什么要攻击你.........,是鬼面的人吗?你受了不少伤,得赶紧给你包扎........”

   听着面前的男人秃噜秃噜一大堆话,罗浮生感觉有点脑壳疼,不过听他话里行间都是关心,应该是把他认错成别人,所以才在巷子里帮他的吗?

    罗浮生甩开了他的手,出口打断了面前胡子拉碴的男人“哎,我说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沈巍是谁,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洪帮罗浮生,你哪位啊?”

   赵云澜被他痞里痞气的语气惊到了,仔细一观察这个和沈巍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他浑身净是杀伐之气,脸上有些血迹。但应该不是本人的。与沈巍的翩翩君子完全不一样,自己是被这张脸唬住了,这个人肯定不是沈巍。

    看来,赵云澜只是遇到了民国年间和沈巍相似的人罢了,又因着看到这张相似的脸的人被攻击,也没多想就出手了。

    想到这,赵云澜有些失落,原来不是沈巍,自己还以为..........结果原来是认错人了,想着脸上也漏出几分落寞。本着见人说人话,见鬼说过话的原则,赵云澜开口道歉“抱歉,兄弟,我把你认错成我的.....好兄弟了,又看到你被攻击,一时情急,你别介意,不打不相识,在下赵云澜,兄弟叫罗浮生是吧?”

    罗浮生看着眼前的人在自己爆出名号后由怔楞到失落,再到道歉,觉得也挺不好意思的,毕竟这人帮了自己,也没有恶意,所以也生了结交之心。

“没事,今天相逢就是有缘分,你又这么帮我,我罗浮生也是个爽快人,愿意交你这个朋友,走,我请你喝酒去!去最好的运来酒楼,我和你说,嘿,那得老白干,特带劲......喝完酒我带你去美高美,我的地盘,那的姑娘跳舞可好看了,以后兄弟要是有什么难处我罩着你,出去就提我罗浮生的名头,保证没人敢招惹你......"

“哦,提你的名号,那刚刚那帮人还不得往死里砍我?”赵云澜说了句大实话。

   罗浮生“.........”

#######

错别字太多,今天改了改,嗯,写文挺难的

争取粗大长

评论 ( 7 )
热度 ( 179 )

© 朗月清风 | Powered by LOFTER